呆兔呆不住

养老写手在线咸鱼
我的1v1 cp到最后都会变成all (′~`;)

【麦雷福华】Songs of warm【上】【ooc见谅】

神夏背景,本来想一下发完的没办法有点事情要办,所以就分两次发了。嗯还有这是很早之前的存货所以要是ooc掉了别打我...至少别打脸xx

 

Lestrade再一次见到Sherlock是在一个深秋。

  伦敦的秋天总是来得又急又猛,连着好几天的小雨让街道两旁充满了潮湿的气息。Lestrade裹着一件单薄的警长制服和一顶警帽,表情严肃的站在案发现场的警戒线里。然后他看到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卷发男人领着另一个人旁若无人的跨过了那道警戒线。

  “喂!你!对就是你!还有旁边那个!你两个家伙竟敢...”

  Lestrade未说出口的话停在喉头,因为那个违规的家伙回过头,表情既严肃又好笑。

  “Lestrade,你太吵了。”

  那人说完就径直向前走不再搭理他,倒是跟在他身后的金发男人回头歉意的冲他笑了笑。

Lestrade条件反射的回笑,待到对方离开才反应过来:那是Sherlock?Sherlock Holmes?

  Lestrade觉得这件事情有必要让某个人知道,然而当他掏出手机准备发简讯时,他看到收件箱里已有了封未读简讯。

  【Sherlock回来了。】

  很好,看来他是低估了大英政府的效率。

  【所以?我是说我已经看到他了,他正在案发现场到处乱跑。】

  很快对方传来了回讯。

  【我想我有必要找他谈一谈,后天下午是个不错的机会,正好是周日你也有空不是吗?】

  Lestrade认命的叹了口气,你听过警察有休息日的吗?可那个该死的混蛋可不管这些。

  【该死的,我没说我要跟去!】

  【但你也没说你不去,那么后天下午猫头鹰酒馆见,宝贝儿】

  Lestrade盯着最后三个字,有种想把那个特务头子从办公室拖出来打一顿的冲动,但他终究还是忍下去了,毕竟他还在案发现场而他是探长,毕竟还有个横冲直撞的不定时炸药包在这里,毕竟...

  这个横冲直撞的不定时炸药包是消失了五年的Sherlock,而那个天杀的特务头子是他哥哥。

 

  Lestrade后知后觉的发现他忘记跟Mycroft约时间,然后对方一个【5分钟后下楼】的简讯让他长舒了口气。大概是对方也意思到了这个问题所以过来接他。

  坐在黑加长里,Lestrade忍不住扭头打量Mycroft,然后发现对方一直微笑着注视自己。

  Lestrade感觉后背一阵发寒。

  “你想问什么?Greg?”

  “不,没什么。”Lestrade极快的扭回头,假装看不到对方灼热的视线。他本想问Mycroft为什么一点都不生气,对于Sherlock突然失踪的事情,现在他知道他想错了。

  Mycroft不是不生气,而是很生气,虽然他掩饰的很好,但探长有探长的直觉。

  一路气氛诡异的来到酒馆前,Lestrade跳下车推开大门,才发现Sherlock和John早就等在了那里。

  “我就说他会带Lestrade来的。”Sherlock冲John小声嘀咕一句,然后将目光转向满脸微笑的Mycroft。

  “好了,那么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和Dr.Waston失踪五年毫无消息的原因了吗?Shelly?”

  Sherlock低咒一声,撇撇嘴:“别叫我那个名字,以及我并不相信你的小虫子们没告诉你。”

  “他们说了,但我更想听听你的解释。”

  “没什么好解释的。”Sherlock耸耸肩:"办案而已。“

  “有什么案子能花费Holmes家的人长达五年之久?”Mycroft的笑已有些狰狞:“并且无法与家人联络哪怕一条简讯?”

  “办案需要绝对的专注。”

  “Really,既然如此我倒要好好请教一下伟大的Sherlock·Holmes,尼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是怎么来的?”Mycroft放在桌下的手已因大力而骨节青白,Lestrade将手覆上去,轻轻握住。

  “办案时受的伤。”

  “Sherlock。”Mycroft已经冷静下来,但同时他脸上的微笑也不见了踪影。“你现在这些做法想法,让我为'死去的'Dr.Waston感到不值。“

  Sherlock的双眼倏的睁大。

  他猛地站起身,大力踢翻了桌子,椅子,酒杯因此摔到地上,但没有人去注意。

  “啊哈!你说谎!"Sherlock的双眼充斥的怒火,仿佛下一刻就要将Mycroft湮没:”John没死!他没死!他就好好的站在我身边!“说着他拉起金发男人头也不回的走出酒馆,后者则回头递来一个歉意的微笑,任由他拉着离开。

  Mycroft用手捂住眼睛,Lestrade支付了赔偿费以后有些担忧的拍拍他的肩膀,下一刻却被大力搂在怀里。

  “去你那儿,前因后果我来告诉你。”闷闷的声音传来,Lestrade想要推开他的手在感受到肩膀湿意的那一刻放下。他叹了口气,点点头。

---------------------------------------TBC---------------------------------------------------

 

 

于是下一章揭晓Sherlock和John这五年里发生了什么

就是一篇傻白甜+微微虐【叹气摊手耸肩

评论(4)
热度(18)
©呆兔呆不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