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兔呆不住

养老写手在线咸鱼
我的1v1 cp到最后都会变成all (′~`;)

【麦雷福华】Songs of warm【下】【ooc见谅】

  John Waston确实死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从八楼的高楼坠落除了让他浑身多处骨折以外还带走了他所有的记忆。

  用医生的原话说就是“大脑组织性皮层严重受损,无法恢复。”

  也就是说,不仅永远的失忆了,并且也无法再开口说话或理解别人的话?

  “他丧失了一切作为Dr.Waston的意识。”Mycroft抿了口咖啡:“除了那个笑。”

  Lestrade记得那个。以前Sherlock直来直往得罪过不少人,John就跟在他身后赔着笑。那个满是歉意与无奈的笑Lestrade看到过很多次。

  那个笑容,已经成为一种身体本能了么。

  Lestrade突然觉得鼻子发酸。

  Sherlock不相信,他愤怒的大吼,他悲伤的颓废,他甚至抱头痛哭,然而那个曾与他朝夕相处的人却始终一言不发,脸上是那种歉意的笑。

  Sherlock开始自暴自弃。没有John和有了John再失去John完全是两码事。这就像你让一个人从一开始就在冰天雪地中度过,突然扔给他一条温暖的棉被再毁了它,那么那个人将感受到较之前更为夸张的冷意与孤独。

  没有了John.H.Waston的Sherlock感觉生活一下子失去了动力,这让他不顾一切的追求死亡的解脱。

  手腕,大腿,腹部,颈动脉,所有致命的地方他都试过了,但不知是Holmes家的人命硬还是怎么。他没有一次成功的,只是在身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伤痕。

  “你为什么不阻止他?”

  “没办法,我那时根本不知道他在哪里,而且就算我阻止他也绝对,绝对不会听我的。”

  Sherlock无法杀死自己,也无法对John下手,他只能面对现实,然后,在消失了五年以后,他带着John再次回到了伦敦贝克街,重新干起了老本行。

  只是现在,他身边再没有一个坚实可靠的室友兼恋人,而多了个需要他时刻保护照顾的人。

  “Holmes家的人心理素质很强,所以Sherlock接受现实只是时间的问题。”Mycroft端着咖啡出神:“我介意的,是他在遇到这种事情时首先想到的是找地方躲起来而不是找我或家里帮忙。”

  “也许他只是不想让你们担心。”Lestrade走到他身边坐下,从他手中拿开了那杯没加糖的黑咖啡,喝了一大口。

  “又或者是他觉得他自己能应付的来。”他回味着嘴中的苦涩:“Holmes可不是轻易认输的家伙。”

  Mycroft看着他,没有说话。

  “而且,也不一定是Holmes家的人才会这样。”Lestrade咧嘴,无声的笑了笑。

  “你在笑什么?”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你变得跟John一样,那么我大概会做跟Sherlock同样的事情。”他顿了顿:“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有过之而无不及。”

  Mycroft看着他在阳光下反光的银发,终于,露出了一下午以来第一个真心的笑容。

  “你知道吗Greg,其实我知道Dr.Waston和Sherlock的事时,第一反映不是伤感而是庆幸。我知道这样很自私但我确实在庆幸。”

  “庆幸你的平安无事。”

  “我无法想象有一天失去你我会怎么样,我肯定不会寻死,但我肯定活的绝望。”

    他将头抵在Lestrade额头上,注视着那双灰蓝色的眼睛。

  “没有Mycroft的大英帝国将会瘫痪,可没有Lestrade的Mycroft将不复存在。”


  Lestrade每次回想这一天总会发笑,那时的他们都像小孩子一样,拼命告诉对方他在自己心里有多么重要,再拼了命去试探自己在对方心里有多重要。

  他抬起头看了看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跟他面前的警员嚷嚷着什么,而他身旁略显瘦小的身影安静的等待着,并对路过的每个人报以歉意的微笑。

  他突然想抽支烟。

  这是属于他们的故事,而故事的好坏只有当事人知道。

  Lestrade怀中的手机震动,他叼着烟摸出手机,在看到简讯的那一刻抑制不住的微笑。

  即使以后会发生再多不可预料的事情,他们也只想努力把每一天过好。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warm”。


啊……写完感觉很奇怪啊……ooc什么的一定有的只求别打脸别打脸就好……(T_T)/~~

评论(2)
热度(22)
©呆兔呆不住 | Powered by LOFTER